|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济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济源市财政局(国资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要求2020年9月底前必须完成。财政金融局(国资局)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截止9月28日,已经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任务,济源涉及的退休人员、档案、组织关系、资产移交已经全部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济源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组,专门负责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二是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组织各国有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等分管领导、联络员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通过座谈会、现场见面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与单位沟通联络,汇总移交对接中存在问题,及时向政府汇报,研究解决各项矛盾和问题,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退休人员基数大、工作任务重、问题障碍多的困难,按照管委会要求,进一步明确抓中心、抓重点、抓关键的工作思路,着力集中攻坚,先易后难,妥善协商,达成共识后全力移交。

  四是创新移交对接方式。为方便各央企、省属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对接工作,济源不再签订框架协议,而是直接签订具体移交协议,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明确各方职能,充分为退休人员着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五是实施“五个一工程”。通过“见一次面、握一次手、说一句话、送一封信、和一张影”的方式,让移交对接工作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更加体现组织关怀、关心,进一步提高退休人员对移交后生活的信心,有效促进移交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