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交投集团总经理马健一行到建设集团道材公司调研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健,总工程师关健带领集团综合事务办公室、营运管理部、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同志到建设集团道材公司调研。

  马健总经理一行现场观摩了道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交安设施、道路养护设备及新型养护材料,详细了解了养护管理措施、标准化工区建设、养护专项工程的组织与实施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随后,马健总经理、关健总工程师为建设集团“河南省高速公路全寿命周期智慧养护工程研究中心”和“绿色高性能材料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成立揭牌。

  在调研座谈会上,关健总工程师对当前养护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建设集团实际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化工区建设;二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前研判,制定计划与方案,提升养护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围绕企业经营战略,研究确定急需专业人才选聘标准,为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马健总经理对建设集团班子及员工队伍建设、创新管理及近期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建设集团及各工区提出的问题建议给予解答安排,同时还客观分析了建设集团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要准确认识自身责任,加强短板问题整改,变压力为动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管养水平,着力研究建立信息化养护管理系统,以路况实际数据的分析研判为支撑,因地制宜设置优先等级和具体养护标准,提高管养工作效能,全面提升管养能力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的探索研发功能,加快推进再生材料利用及路用设备和新材料研发推广,全面提高管养科技含量;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不断加大安全工作投入,积极研发、改进、推广安全区自动摆放等设备,为施工现场及人员安全防护提供有力保障。(建设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