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综合办政策研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下午,集团综合办政策研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信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团总经理杜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波向该党支部赠送了学习书籍,并向7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集团综合办政策研究党支部负责人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杜波指出,长期以来,大家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职能作用,紧贴集团发展思路,把握工作规律,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在搞好“三个服务”、服务集团发展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尤其是今年新的党总支和支部班子组建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大家沉着应对,主动作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波强调,当前,集团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复杂。形势越复杂,对综合办工作的要求就越高,大家肩上的担子就越重。大家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在应对外部各类压力挑战中彰显担当,在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作为。

  杜波要求,做到工作高质量,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对党绝对忠诚。要把讲政治、讲规矩,作为工作基本素质和起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从集团大局出发,准确把握上级精神,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每项工作中。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能力素质。要始终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和尽责的第一要求,坚持学思结合,注重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及同行业先进理念和做法,同时密切关注基层工作动态,梳理汇总基层各类信息,找准工作的关键点、结合点,做到学用结合、善抓重点。三是围绕工作大局,当好参谋助手。要紧扣集团中心工作,多从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的高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多在涉及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发展的重要领域想点子、出主意、献良策。四是搞好统筹协调,确保高效运转。要认真开展内外综合协调,处理好机关和基层、企业和政府、社会和行业等各个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综合办协调各方、展示形象的关键作用。五是强化工作作风,注重廉洁从业。要进一步强化“严细实”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件事情,把每项工作都办出质量、办出水平。要坚持严规矩、守底线,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当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