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物资集团:河南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学员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参观考察

来源:河南物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年10月28日,河南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学员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一带一路”郑欧班列开行情况及“运贸一体化”发展情况。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热情接待。

  在郑欧班列综合服务中心,进修班学员一行观看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宣传片,了解了郑欧班列开行情况。郑欧班列开行七年来跑出了“加速度”,开行频次从最初的每周1班到现在平均每周去程14班回程10班,业务范围覆盖欧洲、俄罗斯、中亚、东盟和亚太等地区,“七站点、六口岸”的物流网络构筑了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境内外合作伙伴达6000家。

  河南物资集团所属单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凭借运营郑欧班列运力资源充足、网络覆盖健全、运输组织高效、经营信誉良好的优秀评价,被国务院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国际物流工作专班确定为国际物流运输重点联系企业,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列入名单企业。同时,由于郑欧班列在全球抗疫和拉动经济复苏发挥的独特作用,在全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评比中,广受赞誉,成为全国东中部重要集结中心,在河南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境外疫情持续恶化蔓延时期,郑欧班列运载货量大,安全快捷,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最为稳定、成本较低的物流运输方式,承担了支援境外国家运输抗疫物资,为促进货物跨境流动发挥了难以替代的战略通道作用,为国内和沿线各国在疫情期间开放合作、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在郑欧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进修班学员一行观摩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运贸一体化”成果。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冷藏集装箱及监控平台等冷链软硬件运输优势,自主采购、运输、经营郑欧进口商品,消费者可以通过郑欧进口商品自带的防伪溯源了解商品的生产、运输、进口等具体信息,增强了消费者的信赖度。目前郑欧进口商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郑欧进口商品专营店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近百家,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便捷地享受到来自欧洲各国的进口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