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参加郑州农博会助力吴庄产业振兴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吴庄村的农业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10月27日—28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着吴庄村的特色农产品参加了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郑州农博会)。

  10月27日上午,2020郑州农博会在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乡谣农场开幕,此次盛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大河报社、河南日报农村版、中牟县人民政府承办,全省及周边省市农业从业者、涉农基层干部,农业合作社,养殖、种植大户,以及各类农资、农机经销商、餐饮负责人共计上万人到场参观、考察、洽谈,开阔视野,开拓市场。

  为提高参展质量,驻村工作队在前期调研吴庄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与村“两委”多次和群众代表商议,整合村内的农产品资源,对农产品的口味、质量和包装进行了改造升级,精心挑选了“吴庄溏心变蛋”、“吴庄松花蛋”、“吴庄糖蒜”、“吴庄西瓜酱”、“吴庄芥菜”、“吴庄芥块”等6个产品参展。

  参展当天,驻村工作队先后接受了中牟县电视台、郑州日报社等媒体的采访,向媒体现场介绍了吴庄村作为中牟县大蒜发源地的历史沿革、吴庄农产品的优质口感以及吴庄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四方宾朋来吴庄考察投资。截至农博会结束,吴庄展区共接待访客500余人次、初步达成供货意向10余单、现场销售40余单。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挖掘好、阐述好吴庄村作为中牟大蒜发源地的故事,整合村内丰富的农业资源,探索打造合作社+电商+农户的销售模式,助力吴庄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