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70年前,英勇的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峥嵘历史、永葆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提升“四史”教育的时效性与感染力,省政府国资委近日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集中观影。《金刚川》讲述的就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影片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交战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生命通道”,用血肉之躯打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构筑起铜墙铁壁的故事。机关党委、离退办于10月27日和11月5日分批次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金刚川》,重温抗美援朝的峥嵘历史,先后16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11月6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以“牢记峥嵘历史 永葆红色基因”为主题座谈交流会。大家表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争,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最终在停战协定上签字,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通过观看《金刚川》,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非凡的气魄和胆略。今天我们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各项重点任务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国资国企新三年改革行动中。

  发放一批历史书籍。座谈会后,机关党委为大家精心挑选《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上甘岭》等一批研究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书籍,让大家从更多角度,更全方位了解战争始末,并鼓励大家要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要把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更好履行国资监管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