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省政府国资委邀请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郭献功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系统回顾了“十三五”以来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对落实好全会的各项重要部署有着方向性的指导作用。

  授课结束后,机关党委就下步委机关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今后一段时间,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结合工作抓学习。要聚焦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当前克难攻坚的各项任务,以新三年改革行动方案为突破口,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三是要紧盯实效抓学习。要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召开支部会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促工作、以党务促业务,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大家表示,一定要聚焦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再接再厉,贡献国资力量。

  委机关、离退办及各服务处、省企业管理研究所1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