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就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集团党委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就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建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宣传部、集团规划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集团规划发展部负责人通报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侯欲晓、李新、王留根、王东立、武浩、刘长江、菅新慧、黄春明、李晓峰、王红旗、王向阳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针对集团发展战略、产业规划、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友谊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切实编制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

  张友谊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长期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更加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提供了更有力的平台,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了更优良的环境。

  张友谊指出,创业65年来,集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企业风雨同舟、同向同行,在风雨中共患难,在改革中谋发展,在抗疫中见真情,对企业改革发展功不可没。我代表集团党委,向集团广大党外人士对集团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友谊要求,要增强本领、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推动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具有重大意义。谋划好、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是集团党委赋予党外人士的新任务,也是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发力点。

  张友谊要求,要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好新的发展格局,服务改革发展。要积极投身集团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围绕“四项工程”等,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能力。广大党外人士很多是各领域的业务专家和学术大拿,要围绕新项目、新工艺、新技术,加强科技攻关,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破解难题、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