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省石化系统技能竞赛两工种决赛在平煤神马集团举行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2020年河南省石化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帘子布浸胶操作工、盐水精制工决赛在集团落下帷幕。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建中、省石油化学工会主席张萌、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出席在帘子布发展公司举行的闭幕式。

  据悉,此次两个工种决赛从11月22日开始,历时3天。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最终帘子布发展公司职工康红伟获得帘子布浸胶操作工种第一名,氯碱发展公司职工张理平获得盐水精制工比赛第一名。

  王良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不断加强,体系不断完善,技能竞赛已成为一线职工脱颖而出、人生出彩的重要平台。现场是最好的学校,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工友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将借助这次大赛的东风,围绕安全生产、质量效益、创新创效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升”活动,为促进全省石化系统科学进步、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建中说,各级工会组织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凝聚起迎难而上、拼搏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高度重视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一个有效平台。各单位要落实好产业工人培养主体责任,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完善产业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打通成长成才绿色通道;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广大职工争当行业标兵、金牌工人和技术能手,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