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郑煤集团董事长李崇在杨河煤业调研强调要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煤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到杨河煤业公司调研,听取杨河煤业今年以来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2021年生产经营建议。李崇指出,杨河煤业有着辉煌的历史,曾经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杨河煤业仍发挥着主力矿井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率先做到了复工复产,并在当前不利经济形势下保持了昂扬的工作状态。李崇充分肯定了杨河煤业的可贵精神,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在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后,李崇强调,杨河煤业要从多方面入手,科学解决好制约矿井发展的劳动用工、资源接替等方面问题,积极推进优化系统、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一优三减”和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建设,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对杨河煤业下一步工作,李崇强调,一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杨河煤业作为集团公司开采年限最长的骨干矿井,面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困境,面对集团公司“指标不减、任务不调、目标不变”的整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优良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让老矿焕发新生机。二是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以“巩固提升年”为主线,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坚持即知即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优化生产组织,做好全面研究分析和论证,科学制定接续方案,合理安排工程顺序和进度,切实保证当前和今后的生产接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转变作风,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要抓落实。近几年,集团公司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是与优秀企业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领导带班、值班期间喝酒等问题,看似小“现象”,实则大问题。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队伍精神状态的好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至关重要,班子成员要起到表率作用,把精力真正用在工作上,把好的工作状态体现在各项指标完成上,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四是选贤任能,开拓创新。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干部必须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职工信得过的高素质人才,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坚决杜绝拉关系搭天线、找门路搞小圈子等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加强班子建设,矿长和书记、正职与副职,既要分工明确,也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只有上下合力,才能促进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集团公司安监局、改革发展管理部、生产管理部、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