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赴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01

省政府国资委赴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8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一行赴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孟连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了解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新冠疫情对春耕春播、扶贫产业生产、农民外出务工等方面的影响。刘孟连指出,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越是越要”总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凝心聚力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刘孟连实地查看了张单庄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乡村超市运营情况,看望走访了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致贫原因、住房条件、收入来源、政策保障落实等情况,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刘孟连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刘孟连强调,要认真落实年初委党委会议精神,以未脱贫户达到稳定脱贫为目标,按照“一户一策、分类施策”的原则,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进一步申请兜底保障、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产业规模、进一步实施精神扶贫、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年底贫困户全部脱贫。

  刘孟连实地察看了张单庄村特色种植项目——突尼斯无籽石榴园,了解园区经营管理现状,并进一步察看了温室大棚和蜜薯培植的情况,询问了温室大棚特色种植项目的规划。看到温室大棚种已经种植特色品种葡萄,表示欣慰,并指出要加强技术保障和技术人员培养,多渠道对接市场,确保每个致富项目都高标准落到实处。

  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