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赴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12日至13日,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省政府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魏开生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到委第一书记派驻村——上蔡县孟楼村和沈丘县张单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省政府国资委赴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在上蔡县孟楼村,魏开生一行先后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实地查看了该村坑塘治理情况,并到贫困户关天、梁黑家中走访慰问。魏开生听取脱贫攻坚和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该村坑塘治理工作,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坑塘及周边环境整治,按照“一坑一案、限期治理”要求,逐一编制整治方案,合理使用专项资金,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并积极教育引导村民,改善生活习惯,维护好村容村貌,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省政府国资委赴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在沈丘县张单庄村,魏开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该村监控设备、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超市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情况,并到贫困户张丙臣、顾静静家中走访慰问。魏开生详细了解光伏电站、扶贫车间、无籽石榴种植、乡村超市、企业入股、蜜薯种植等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情况。魏开生叮嘱第一书记,要牢牢牵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脱贫攻坚的“命门”,不断增强帮扶村长远发展的后劲,充分发挥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提升脱贫质量的带动作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