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陆浩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30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陆浩赴上蔡县孟楼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陆浩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陆浩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汇报。陈陆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因地制宜,根据村集体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抓好乡村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努力创造良好的教育条件,通过学习打开孩子们改变思想、改变命运的通道,阻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陆浩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陆浩考察了孟楼村集体经济项目——河南省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蔬菜大棚中的西红柿和辣椒生长情况,了解园区经营管理现状。陈陆浩强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坚强保障,驻村工作队要下功夫搞好集体经济,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让群众持续受益。

  陈陆浩考察了孟楼村坑塘治理工作。陈陆浩指出,要加强村庄人居环境改善的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质量标准;要加强交流互动,学习先进的治理经验;要强化人居环境治理的实际效果,努力解决群众心坎上的问题,杜绝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和表面文章。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陆浩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陆浩考察了致富带头人——村支书熊建伍的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了冷棚种植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瓜果种植的成本、销售、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勇于探索,引领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办公室、综合与政策法规处、人事处、资本运营与收益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