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省政府国资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转发国发明电〔2020〕1号文件的通知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03

省管各企业:

  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2日通知要求,现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并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高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二、统筹职工返程时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错峰返程要求,根据所在地有关规定,自主决定开工时间,按照有序、可控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制定职工返程管理具体办法。目前人在湖北的暂不返回,其他不在企业所在地的遵循属地管理有关规定。驻郑企业要密切关注、严格遵守郑州市有关规定,合理统筹返回时间。

  三、准确掌握人员情况。各企业要落实对外出返回人员健康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要准确掌握返程人员情况,做好体温自测自查,统计摸底有关信息,包括本人及其共同生活亲属的旅游探亲休假地点、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实行清单管理,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四、落实上岗防控措施。各企业开工后,要按照省“两办”《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弹性工作期间,可以错峰上下班,实施居家网络办公。要准确掌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


                                                                                                  省政府国资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