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省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30

各省管企业党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省管企业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扛稳抓实政治责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9日,省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省管企业责任使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省管企业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充分发挥省管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在协同作战、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领导和防控部署。要强化工作落实,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全力以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涉及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如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或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的生产企业,要加强科学调度,做好人员、设备、原辅料、资金等保障工作,根据需要及时扩大产能;涉及民生保障的物流运输和日常经营企业,要坚持优质服务,确保稳定供应。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在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保障省管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省管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现场办公、高效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要坚持求实求效,编制统一的工作规范手册印发到每个干部职工,推广简便易学防护措施,做好生产生活园区的疫情防控。省管企业党委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表现,纳入省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把省管企业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的重要内容,奖优惩劣。

  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扩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学习、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优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密切配合做好联防联控,配合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建立基层疫情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厂矿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全力保证疫情防控需要、加快组织必要性生产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完善防护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投身防控工作。要在斗争一线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发展工作,持续激发党员积极性。

  五、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重要物资生产供应,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要持续开展“亮党员身份守初心、亮思想底色担使命”“双亮”活动,广泛利用党员“突击队”“示范岗”“责任区”,带头落实组织决议,带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抵谣止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强大合力。要充分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舆论引导,用好自有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渠道,主动发声,及时准确传递中央、省委的声音,壮大正能量,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效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结合企业职工实际,通过电话、微信等非直接接触的形式,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引导工作,及时科学有效解答涉疫防控问题,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以科学的方式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凝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各省管企业要把落实情况及时报送省政府国资委党委。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