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25

各省管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做好省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河南省启动防控新型肺炎一级应急响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已经成立领导小组的要根据最新部署要求进行优化完善,尚未成立领导小组的要迅速成立,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管、亲自抓,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成效。

  二、主动接受属地管理。各企业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领导和防控部署,主动承担起企业内部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当地主管部门报告。

  三、做好重点人员与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各企业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要切实加强摸排管理,确保做到全面查访、重点管控,严防扩散。要对本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办公区域、职工社区等重点部位和通勤车辆等公共设施实施全面、严格的防控消毒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传播隐患。要倡导建议职工及家属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体防护。节日期间,未经批准,各企业各单位不得组织大规模群体性活动。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属地党委、政府的号召,结合本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和服务项目,全心全意地为应急物资的生产运输和公共交通等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全社会防控大局的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加强值班值守。各企业在正常调度值班的同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应急值守范围,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2020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