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7日至18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带领省国资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部分省管企业负责同志,赴卢氏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清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县长张晓燕及有关县领导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贤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潘河乡岗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食用菌产业园和县为民粮油储备储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省国资委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和孤寡老人,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胡广坤、王清华共同为“省政府国资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地”揭牌。胡广坤代表省国资委向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资金10万余元和图书1000册,用于支持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阵地建设。

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在省国资委联系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座谈会上,胡广坤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卢氏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化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胡广坤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切实行动。省政府国资委联系指导卢氏县,是省委、省政府对省国资委的信任和重托,也是省国资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胡广坤强调,要推进联系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突出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站在促进乡村振兴、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定期赴卢氏举办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基层千家万户。要注重守正创新,不断深化以文化人的工作内涵。通过实施“产业项目扶持开发”“志愿服务项目提质”“文明实践阵地优化”三项行动,凝聚省、市国资国企志愿服务力量,合力推动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精准对接需求,逐步打造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立足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加强沟通衔接,着力在特色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双赢发展格局,让广大群众在发展中得实惠。要坚持群众主体,持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驱动力。注重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将文明实践活动变为群众参与的自觉行动,增强情感认同,让群众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出彩。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粮食投资集团、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等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