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河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永新出席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姚龙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志伟出席反馈会议。胡广坤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4日至11月7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进行了巡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姚龙其指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政治标杆,站位大局,按照出资人职责定位,全面落实省委“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部署,统筹推进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等工作,国企改革攻坚取得初步成效,省管企业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专项治理稳步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基本剥离,僵尸企业得到处置,混合所有制改革逐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多项改革经验得到国家的肯定和推广。巡视中还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重视不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求不够到位,推进国企改革重组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缺失,长效机制建设有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根据国资监管需要加强队伍建设有差距,推动落实国企党委会前置研究重大事项不到位;党委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交差就好、过关就行”心态。

  袁永新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举措,认真搞好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工作。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胡广坤表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更加深化;二是全面扛起政治责任,推进整改全力以赴;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性修养不断淬炼;四是全面深化成果运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成员,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近年来退休的老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各中心、企研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