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进驻动员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8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进驻动员会

  根据省委巡视办授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以下简称国资委党委巡察组)近日进驻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业集团)开展常规巡察。3月4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巡察盐业集团动员会召开,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国资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孟连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组长王保月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盐业集团党委书记郜振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孟连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总要求,即坚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对标对表,提高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主要矛盾;坚持落实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坚持遵规守纪,严肃工作纪律。

  王保月组长强调,国资委党委对所监管国有企业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资委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保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集团党委政治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盐业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保月还指出,巡察组将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对盐业集团的巡察将重点检查盐业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集团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郜振国表示,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到盐业集团开展巡察,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盐业集团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盐业集团党委坚决拥护省国资委党委对盐业集团进行巡察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

  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盐业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盐业集团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将在盐业集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4日-4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533829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接受短信息手机号码:13526443908,电子邮箱:sgzwxcz@126.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资委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盐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盐业集团党委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