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廉政建设

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国资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10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国资国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主持。

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决心和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省管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苦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责任担当、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协同联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系统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在不平凡的年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特别是视察郑煤机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纪委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充盈新风正气,保持严抓态势,传承优良作风,厚植为民的情怀;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抓紧“不敢腐”的前提,抓住“不能腐”的关键,抓实“不想腐”的根本;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强化“四责”协同,用好巡视“利剑”,优化监督方式,锻造执纪铁军。

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成中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河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省管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1年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负责同志,各省管企业党委书记、部分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