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河南国资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和委属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主持。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把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生命线”,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强化督促检查,点亮“探照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以上率下,深耕“责任田”,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自觉运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把党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国资特色,用好“金钥匙”,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积极向职工群众宣讲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强化实践效能,奋进“改革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省委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国企党建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全体干部,委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属各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