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9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和委属企业进行动员部署。各省管企业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扎实推进。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以“六个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挖掘历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与塑造企业文化、坚定脱困信心结合起来;与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稳定大局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河南铁投公司召集下属25个党组织召开了“1+25 ”党史学习教育座谈,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讨论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 100余条,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以更好地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在确保规定工作不漏项、不走偏的基础上,创建“掌上党史学习阵地”,开设“党史学习”和“党史故事”栏目,部署了“党史学习进家庭”“学党史明党纪”“党史云学习·云竞赛”“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河南航投公司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上来。

  中原再担保集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聚焦“建设一流再担保集团、打造高效服务体系、实现‘三个提升’”战略目标,创新金融服务,打通服务“堵点”“淤点”,出台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和产品,推出典型经验做法,为全省小微、“三农”“双创”企业办实事、做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