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铭记长征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3

铭记长征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

  3月22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作“伟大的长征和长征精神”辅导报告。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孟连主持会议。委党委班子成员、总经济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辅导报告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和深刻的思考,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分析了长征的历史背景,追溯了“长征第一渡”“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著名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伟大长征和长征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辅导授课旁征博引、史论结合,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当前,要以学为基、以知促行,扎实开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放在基础和先导的位置,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各支部要发挥好组织、管理、监督作用,围绕指定学习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定期开展高质量、有深度的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参与支部交流学习,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委党委安排上来,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宝贵经验的理解和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国资监管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