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从“支部建在连上”看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河南国控工建集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河南国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扎实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河南国控工建集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张顺以《从“支部建在连上”看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从“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说起,围绕“对基层党组织怎么看、基层党建工作怎么干、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办”三个问题,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朱张顺指出,“支部建在连上”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制度创造,是基层组织建设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法宝。回顾“支部建在连上”的产生、发展历程,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朱张顺强调,关键要解决好组织和人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搭好组织平台,将基层党组织的架构搭建完整,作用发挥出来,使党的事业更有基础。二是建强战斗堡垒,配齐配强党支部一班人,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明党的“六大纪律”,使党的基层管理更有章法。三是用好党员先锋,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组织更有活力。四是做好群众工作,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党的思想更聚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