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国控建设建筑地产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河南国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8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值清明节来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之时,4月2日,河南国控建设集团建筑地产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深深哀思,激发接续奋进的不竭动力。

河南国控建设建筑地产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肃穆的烈士陵园南园,埋葬着英烈忠魂;高耸的纪念丰碑,凝聚着无数英雄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事迹。上午10时,在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绍真的带领下,建筑地产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敬献鲜花并鞠躬默哀,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大家缓步来到烈士纪念馆内,共同瞻仰了一张张英烈生前英容、一件件战斗遗物、一幅幅抗战年代和建国初期艰苦卓绝的场景。在烈士墓区,行走在青松绿柏间,驻步于石道墓碑前,张绍真不时向大家介绍纪念碑的来历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勉励大家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继承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积极进取的无畏精神,在企业全力化解风险的特殊时期不忘初心,忠实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

  从烈士陵园南园出来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丹青路大门对面扩建的中原英烈纪念馆,逐一参观了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和大革命浪潮厅、星火燎原的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的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的解放战争厅、慷慨赴义的吉鸿昌烈士纪念厅、光照千秋吴焕先和叶成焕烈士纪念厅、浩气长存的杨靖宇和彭雪枫烈士纪念厅以及公仆楷模焦裕禄、任长霞纪念厅,观瞻为家乡河南流血牺牲英烈的光辉事迹。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倾听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被英烈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画卷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中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所折服。

  此次“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建筑地产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了他们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传承民族气节,提升党性修养,做到思想纯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