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在“学”上下功夫 在“干”上出实招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按照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4月6日至8日,市财政局(国资委)采取“理论学习+集中辅导+现场教育”等形式,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以实际行动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督促指导财政(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出实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研讨相互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级干部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结合学习心得和各自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分享学习感悟,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在研讨中提升境界。

  专家授课指导学。举办党史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建部教授赵国松作《学习党的历史,坚持党的领导》专题讲座,重温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讲座内容丰富,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使财政(国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红色教育深入学。组织县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到宋学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刻感受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为革命浴血奋战、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

  为民办事实践学。围绕民生实事和民生幸福工程,统筹财政资金,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兜底线作用,重点并优先支持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实事、难事,将有限的财政资金优先用于民生,把钱用在关键处、花在“刀刃”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到修武城盾智能科技、维科智能矿机等企业走访调研,实施“点对点”服务,切实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财政政策支持,解决企业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