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牌板展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集团在机关西门外集中举办牌板展,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集团总经理杜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纪委书记蔡志刚到现场观看指导。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今年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结合上级精神和企业实际,集团有关部门制定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包括集中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牌板展;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

  当天上午,来自平顶山市区的集团各单位共展出50多块宣传牌板。这些牌板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杜波认真观看每块牌板,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及集团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等。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每个公民都应当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维护者和捍卫者。

  杜波强调,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有关部门的协同联动,认真研究谋划,科学组织实施,严格保密纪律,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质量、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推动企业持续安全健康和谐稳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企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按照集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连日来,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等,持续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推行深入。

  又讯 当天上午,在集团纪委书记蔡志刚陪同下,平顶山国家安全局领导一行来到集团机关西门外,观看了集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牌板展,听取了集团有关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情况的介绍,对集团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参与度,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做法给予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