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重庆钢铁股份公司领导到平煤神马集团走访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一行到集团走访。在职工休养院,集团总经理杜波、安监局局长潘树启与客人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今后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重庆钢铁股份公司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最早生产从低温、常温、中温到高温压力容器钢板系列的厂家,产品质量稳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生产的“三峰”牌钢板,具有质量和品牌优势,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板”。长期以来,该公司与集团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杜波对刘建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坚定走特色转型发展道路,构建了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多元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新体系,打通了煤基尼龙、炭素和光伏三条在全国能源化工行业独具特色的产业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向产业链下游、价值链高端延伸,做强煤基特色产业链,大幅提高精细化产品比重,实现煤焦一体化发展,巩固在全国焦化行业的领先地位。重庆钢铁股份公司管理经验先进,特别是近两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我们对标学习的榜样。下一步,希望双方不断巩固合作基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探索多元合作模式,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刘建荣简要介绍了重庆钢铁股份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重庆钢铁股份公司融入宝武集团大家庭后,按照宝武集团“一基五元”战略部署,启动了新一轮发展规划,以“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为工作主基调,去年史无前例地用10个月时间完成4座高炉改造,高炉产量等屡创新高,钢产量首次突破700万吨大关。未来,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将积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力争3年内实现“四个倍增”,打造超千万吨高质量绿色智造钢铁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重庆钢铁股份公司是老朋友,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一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为重庆钢铁股份公司提供了稳定优质的产品,有力保障了我们的生产经营。下一步,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潘树启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持续巩固和深化友谊,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共同开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