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全面推动改革 平煤神马集团干部职工热议华菱集团淮北矿业集团郑煤机深化改革经验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9

  “越学信心越坚定、越学越明白改革的重要性。”“不改革就没有出路,我们要充分支持改革、融入改革、推动改革。”连日来,本报刊发的《华菱集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纪实》《淮北矿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改革探索 郑煤机起死回生并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密码》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在深入学习三家企业先进改革经验的同时,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动改革,确保集团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机械装备集团总经理楚俊选说:“郑煤机的改革举措治愈了困扰企业发展的沉疴。作为装备制造企业,我们将认真学习郑煤机的改革经验,树立求变思维,主动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优化企业结构,不断健全完善与市场接轨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智能化生产线升级改造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建立市场化营销体系,围绕煤矿和非煤两个产业,用好集团内、外部两个市场,把机械装备集团打造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企业。”

  中鸿煤化公司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三家企业深化改革的典型经验,持续提升职工参与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积极性。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说:“作为集团下属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我们要充分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围绕质量效益,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实施增产增效、降本增效、经营增效、政策促效,建立产量、利润、安全、环保及综合五个方面全要素考核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公司实现精细管理最优、内部成本最低、整体效益最大,为集团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贡献力量。”

  瑞平公司张村矿维修二队党支部书记李公民说:“我们将积极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程质量,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大力推进增产提效;完善内部管理,优化人员结构;加强成本管控,积极开展修旧利废、维修复用活动;推动工分改革,完善工作任务量化考核,充分体现多劳多得,激发职工积极性,为矿井高效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尼龙新材公司切片厂厂长李国珍说,对标华菱集团、淮北矿业集团、郑煤机的改革经验,切片厂将把提高质量效益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安全基础再夯实、成本管理再严抠、工艺管理再提升为手段,层层分解细化责任,补齐管理短板,堵塞管理漏洞,明确目标,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低成本管控体系,实现发展质量和管理水平质的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氯碱股份公司烧碱厂党支部副书记王刚说:“通过认真学习三家单位深化改革的先进经验,我们深刻认识到,改革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强支部党建、做优烧碱主业、做实提质增效,开展‘一次盐水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力以赴完成新增一台离子膜电解槽技改扩规项目;实行电解槽槽长制,落实重点专班举措,兑现奖惩激发活力;优化指标降消耗,深入挖潜增效益,促进企业质量效益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