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学习交流 开拓提升 中原再担保集团总经理刘向东带队赴湖北再担保调研考察

来源:中原再担保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9

学习交流 开拓提升 中原再担保集团总经理刘向东带队赴湖北再担保调研考察

  4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带队赴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再担保”)调研考察。湖北再担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斌接待了刘向东一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祖友、河南担保协会秘书长张军、郑州农担董事长杨万友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交流。

  张龙对刘向东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再担保基本情况和先进经验做法。湖北再担保主要开展再担保业务,近年来,坚持政策性和提供准公共产品的定位,持续加强政府合作、推动银行分险、强化担保机构管理、拓展产品创新。2020年底在保余额182亿元,与国担基金合作规模165亿元,连续两年被湖北省政府表彰为“金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刘向东介绍了集团公司功能定位、经营情况及业务转型方向。他指出,集团公司作为省级再担保机构,将持续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重塑河南省担保体系,服务小微、“三农”、双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此次考察,主要是通过走出去,对湖北再担保业务经营进行学习和借鉴,引进先进经验,助力集团公司转型发展。

  双方就各省政策出台、银行合作、担保机构管理、业务推进、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交流。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同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