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4月29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1年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党建工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主持会议。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在总结成绩审视不足中提高认识把牢方向。过去一年,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旗帜始终高扬;迎战疫情大考,党建优势充分彰显;夯实基层基础,战斗能力不断提升;坚持严管厚爱,队伍活力充分激发;深化标本兼治,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围绕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稳步推进。要以省政府国资委研究制定的《河南省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总抓手,作为推进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党建篇”。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在明晰形势站位全局中突出重点推动落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立足“两个大局”,站位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大力营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战斗能力。

  会议要求,要在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中优化工作提升质量。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系统观念,在统筹运行上持续用力;突出改革创新,在破解难题上持续用力;注重精准施策,在推动落地上持续用力;强化作风建设,在优化提升上持续用力。

  会上,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交投集团、 投资集团、中原出版集团、建设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巡察办、企领处、党建处、宣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管、委属企业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宣传部长,中央驻豫企业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