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省政府国资委为弘扬“五四”精神,致敬青年榜样,组织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学先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分别作了事迹宣讲。企业改革处党支部书记魏俊峰围绕“顶梁柱”“国资委”“国资人”“新征程”四个关键词,寄语青年干部要对国资事业、对单位、对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财务监管处徐杰同志结合工作经历,引导青年干部讲奉献、讲忠诚、讲担当,在时代大考中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他们的发言,语言质朴、事例鲜活、形象生动,给大家以深刻启迪,赢得了热烈掌声。随后,8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收获与感悟。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晓寰指出,企业改革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国企改革一线,始终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组织作用明显,工作成绩突出,被推荐表彰为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支部;徐杰同志,立足岗位,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事迹感人,荣获了“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他们都以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业绩展现新时代国资人的坚守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李晓寰强调,成立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深化的需要,是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推动机关文化凝聚提升的需要,要按照“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标准,扎实开展好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

  李晓寰要求,要科学安排青年创新理论学习的内容,重点抓好创新理论学习、业务素质提升,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上;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运用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等方法,不断提高学习质效;要完善活动机制,健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机制,让学习活动常态长效,夯实素质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宣布了2021年度省政府国资委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人员调整情况。人事处、机关党委、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