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胡广坤在河南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5-10

胡广坤在河南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5月7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党委委员、副主任陈陆浩一行赴河南投资集团及所属河南信息产业投资公司、河南云政数据管理公司等企业调研,并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及下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

  胡广坤一行先后与河南投资集团领导、相关部门及投资集团子公司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到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信产投中平云能总部、鲲鹏创新中心、数字展厅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现场感受了采用先进AI大脑环境感知及自学技术运行工作的中平云能自动驾驶清扫车和自动驾驶餐车等“黑科技神器”。

  在投资集团专题座谈会上,胡广坤听取了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关于集团整体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价值党建”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对智慧集团、金融风险监测、人力资源改革发展、“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胡广坤充分肯定了河南投资集团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胡广坤在河南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胡广坤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全省国资系统必须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层层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以国企党建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国资国企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党建,把握国有企业政治方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企业各级党员干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干好工作。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发挥好集团党委、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扣紧企业发展核心要务。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经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发展企业自身的职责,明确企业定位。三是持之以恒强监督,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企业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要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构建结构科学、组织有效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制度保障。四是坚定不移抓廉政,保障企业有序成长和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关键领域环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尤其是要结合企业发展,完善各级组织体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处室,河南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