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胡广坤主持会议,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5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当下、把握长远,遵循规律、科学谋划,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深对“国之大者”的认识,自觉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做到学史增信;与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郑煤机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压紧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三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到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立下“军令状”,定好“作战图”,专班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制定任务台账,排出工作清单,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以“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精神,确保今年18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坚决抓好重点企业债务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好河南能源改革重生方案。四要加大力度推进省管企业战略重组,做到育新机、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带领省管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主动服务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抓紧研究钢铁、煤炭、化工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战略重组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尽快形成专项方案,及时提请省政府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