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赴河南水投集团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一行赴河南水投集团调研。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赴河南水投集团调研

  胡广坤一行对河南水投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充分肯定了河南水投集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立足融入和服务全省大局、改革创新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赴河南水投集团调研

  胡广坤强调,当前正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河南水投集团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以国企党建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与党中央同心同向。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确保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

  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开创新局面中。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做到“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巩固良好态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努力在打造中原水网、服务乡村振兴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三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集团公司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组织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落实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结合起来,建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立足本企业战略定位,积极主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四水同治”等重大战略部署。按照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工作台账,完善考核机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加快业务模式转型,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赴河南水投集团调研

  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严俊杰、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水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