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廉政建设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坚决拥护中央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楼阳生主持 王凯出席 刘伟列席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代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态度,充分体现了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做到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贯彻,以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契机,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以狠抓重大项目落地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政法铁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冯芸 马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