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胡广坤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交流学习体会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翟道武受邀莅临指导、巡听旁听。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国资国企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借助学习淬火提升,通过教育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思想上纯洁、坚定、过硬。二要在学思践悟中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永葆初心使命,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始终同企业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职工群众,充分彰显忠于人民的本心。四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重托,强化“答卷”意识,以担当尽忠诚,自觉在国资国企事业的主战场、安全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实干苦干,努立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五要在学思践悟中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开拓新局、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一定要增强赶考意识,至少要答好四张答卷,即要答好政治的答卷,答好改革的答卷,更要答好创新的答卷,答好国资监管的答卷。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总抓手,打开视野,拉升标杆,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对省管企业进行革命性重塑、战略性重构,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指出,要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指导省管企业以“第一议题”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开展研讨交流,指导企业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企研所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