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杂志 发布时间:2021-07-22

  连日来,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措施。

  煤炭行业在豫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河南公司、中煤集团在豫企业等,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急部署,积极采取行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南省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采取“四保三到位”措施,统筹协调、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向河南省内日均发运电煤5.8万吨),紧急筹集支援物资,支援地方防汛抗汛,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

  焦煤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部署,组织调派基干民兵、安全专业救护人员等精干力量共计300余人次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协助地方转移受灾群众600余人;向各级地方提供货车、铲车、挖掘机等救援车辆9辆、潜水泵15台、编织袋2万余个,运送沙袋6500袋,捐赠胶鞋、雨衣、手电筒等防汛物资300余件,缓解地方防汛救灾压力。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焦煤公司动员部署抗洪抢险救援

  鹤煤公司全力克服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实现每天装车、发运电煤不少于4000吨,有力确保发电厂用煤需求。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满载煤炭的列车发往电厂

  永煤公司抽调70人组成防汛应急救援队,紧急应对和参与地方应急抢险任务。

  义马园区紧急组织人员对被洪水冲断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分段进行勘探、抢修,制定管道修复方案,目前已停止向郑州方向供气,确保管道输气安全。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商丘园区防汛救灾爱心物资运往郑州

  商丘国龙新材料、新乡园区等企业积极协调向郑州等地派运防水专用沙袋、雨具等防汛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支援防汛一线。

  国家能源集团河南公司

  汛情就是命令,国家能源集团河南公司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所属企业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生产安全和机组稳定运行,坚决打赢防汛保供攻坚战,为抢险救灾供电做好坚强后盾。

  荥阳热电公司是郑州市的主要电力源和热力源。由于暴雨导致郑州市部分区域停电,荥阳热电公司发电用中水供应管道停运,影响发电生产。荥阳公司积极联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并与河南省电力调度中心协调,在一个半小时后恢复中水供应。荥阳公司干部职工全员上阵,积极防汛抢险,目前设备运行稳定,机组按调度指令发电。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荥阳热电公司抢修铁路专用线

  焦作电厂是河南省西部的重要电源支撑,也是本次强降雨波及区域。7月19日6时23分,该厂2A脱硫浆液脉冲悬浮泵突然掉闸,经巡检就地检查发现,是由于雨水倒灌脉冲悬浮泵入口门进水导致电动门关闭。检修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电动门手动打开,置于开位,检查无误后联系集控运行人员启动脉冲悬浮泵,电厂恢复正常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发电。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焦作电厂监盘人员紧盯机组运行情况

  济源发电公司担负着济源市工业供热任务,7月20日下午,济源发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厂外热力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在观察井口围堵沙袋,把井内积水用泵抽出,尽最大努力降低暴雨对热力管网的影响。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济源发电公司员工对观察井周围积水进行沙袋围堵

  孟津发电公司组织人员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对主变电缆沟和雨水井等进行巡检排查,与周边企业密切合作共商防汛抗洪对策。

  中煤集团在豫企业

  中煤集团在豫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急行动,周密部署,拉网排查,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国家财产和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中煤天津设计公司所属中原监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项目部两级预案,进入24小时应急状态,连夜对郑州片区郑州地铁3号线、市政控制性节点工程01标、新尚空间大厦、郑州8号线土建05标4个监理项目进行实时调度,按照当地政府自然灾害预警响应,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并迅速组织监理项目部现场人员有序撤场,保障人员的生命安全。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到一线开展工作

  中煤资源发展集团教学三矿矿区周边河道山洪暴发。教学三矿应急人员进入应急抢险状态,救护队人员按照安排加强周边河道及矿区围墙巡查,防止河道堵塞、围墙倒塌,并对河道重点部位安排人员蹲守,不间断巡查,着力保证矿区及周边安全。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中煤资源发展集团王行庄矿矿区东煤场积水于20日20时左右漫出,流入当地靳家门村。王行庄矿紧急调动铲车和应急小分队人员,改道引水泄洪,经过3个小时努力,全面消除这一隐患,保护了矿区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河南暴雨中,煤炭企业在行动

  改道引水泄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