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关键时刻冲得出 危急时刻顶得上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3

  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堂,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勇当身先士卒的逆行者。“我是党员,我先上”。汛情当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抢险救灾的坚固堤坝。河南能源焦煤公司奔赴焦作、新乡抗洪救灾前线,先后成立8个抗洪抢险突击队,完成抢险任务30余次,“特别能战斗”精神在抗洪一线更加闪亮;永煤公司党员“硬核”担当奋战卫辉灾区,累计排涝约20万立方米,救助转移受灾群众80多人,救援社会车辆7辆,为帮助地方战胜汛情、共渡难关作出“永煤贡献”。平煤神马集团党员冲锋陷阵,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投入救灾工作。安装处排水队电工班班长杨领军负责3个小区排水点的配电维护工作,不休不眠,不间断巡察、排除故障;救护大队移动发电车司机刘小杰,既是维护员也是战斗员,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郑煤集团告成矿党委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参加排水抢险救援工作,“困难面前,党员必须冲在前,我有12年的通风工作经验”,通风队党员李长福第一个报名;“我是救护队人员,义不容辞到最前沿”,救护队党员王永申请加入……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到抗洪一线,用担当和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克难,做好防汛保通的守护者。视灾情为命令,把责任当动力。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奋力抗灾,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做防汛保通的急先锋。河南交投高发公司自觉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克服道路水毁、停水停电等困难,开辟24条抢险救灾车辆专用通道,设置8个转移群众临时休息点,累计救助受灾群众8932人,救助受灾车辆3961辆,服务救援车辆13766辆,确保抢险救灾车辆安全、有序、快速通行。河南水投中州水务一名名党员逆风雨而前行,全力保障南水北调沿线居民群众的用水安全。7月20日,因暴雨泵站机组停运,荥阳以及郑州西部供水告急,8名技术骨干,连夜蹚着一米多深的水,徒步赶赴现场实施抢险维修;卫辉发生严重内涝,中州唐庄厂站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奋战在抗洪一线7天7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水务人的担当。河南铁投登封公司在全线线路发生86处洪灾,路堤被严重冲垮,备用防汛物资不能到位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带领公司200余人发扬“四铁”精神,手拿锨铲合力抢险,经过五天四夜连续鏖战,使抢险工程由原来预计的六天缩短至五天。目前,铁路已全线贯通。

  践行初心,争做奋勇争先的模范者。危难时刻,方见英雄本色。紧急关头,他们奋不顾身,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河南能源告成矿救护队队长赵建场赶往南翼副井防汛现场途中,忽然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大声呼救,眼看人就要被水冲走,赵建场迅速带领3名队员前往救援,最终成功解救3名男士2名女士,并将他们救至安全地带。中原银行郑州航海路支行赵传鑫、盖鑫在支行门口,发现一名被卷入湍急水流的女子,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成功把即将被大水淹没的女子救起;随后与围观群众齐心协力又救起4人,并把被救人员安排在支行。中原资产中原航租员工李森在得知一名同事因积水过深,车辆进水抛锚后,独自一人淌着及腰深的积水艰难前行,安全将同事转移至中原航租办公地。河南工建集团众友物业公司李江涛7月20日不顾个人危险,冒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救助电梯被困人员3人次;地下车库排查中,水位急速上涨,他果断决策要求全体人员立即撤离,工作人员、维修师傅几次被水冲走,大家手拉手互相帮助,以坚强的毅力全部冲了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