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6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办统一安排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要求,2021年7月27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盐业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孟连出席会议,向盐业集团党委书记邱清龙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组长王保月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邱清龙同志和盐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灵、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主任别新华、巡察组副组长赵玉先出席反馈会议。邱清龙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具体安排,2021年3月4日至4月30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对盐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保月指出,盐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郑煤机经验”,不断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出台了党委会议事规则,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组织实施了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的市场化选聘,推行中层经营管理人员竞聘制、任期制、岗薪制和目标考核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能够履行食品盐市场供应社会责任,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一定进展。王保月还同时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盐业集团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民主集中制坚持得不好;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执行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流于形式,效果不佳;对中央巡视河南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省管企业反馈问题,没有认真对照、主动认领,结合实际加以整改。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刘孟连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盐业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严密组织、扎实举措,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巡察组要发挥利剑作用,传导责任压力,推动整改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扛牢整改责任,严肃认真整改,强化督导问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有提升、在增强统揽全局能力上有提升、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提升、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有提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有提升。

  邱清龙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中肯深刻,问题找得准、找得深,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盐业集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邱清龙代表盐业集团就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是明确工作举措,切实保证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推动盐业集团提升工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组部分成员,盐业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总部各部门及盐业集团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