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最新名单出炉
我省7家企业入选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双百企业”名单,我省7家企业名列其中。

  7家企业分别是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平煤新型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中原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共选取百余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全面落实“1+N”系列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

  “改革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一招。安钢将以再次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为契机,从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入手,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入手,提升安钢的核心竞争力。”安钢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监贾红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