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全程收看。15日下午,市国资委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讨论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阐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更加绚丽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是市委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必须担当的历史责任,为推动郑州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市近期防汛抗疫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们的群众是坚强的群众,我们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的城市是伟大的城市”。并深入分析了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积累的速度在加快、质量在提升、开放在拓展、城市在变化、改革在深化、生态在优化、民生在改善、党建在加强8项主要积极因素,为我们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立足郑州发展的阶段特点,深刻阐释了“四个高地”与“国家队、国际化”之间的逻辑关系,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开放是必由之路、制造业是产业之基,只有在这四个方面形成高地,才能站稳国家队、实现国际化现代化,才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分析了郑州与宁波、杭州、武汉等先进地市的差距,指出要跳出郑州看郑州,着力推进优势再造战略、在变局中识变应变、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市化、强化省会意识龙头意识,打造更多郑州竞争发展的“撒手锏”。

  会议强调,对于当前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7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每个方面都明确了目标、抓住了关键、量化了任务,每一项安排都围绕郑州发展、紧贴民生民情、聚焦重点问题,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如,在经济运行方面,提出了“三季度快恢复、四季度保目标”原则,强调要稳企业、强投资、抓招商、促销费;在恢复重建方面,明确了时间节点,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好重建规划、加快项目实施、统筹资金使用,等等。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的讲话,是一个动员令,也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尤其是在国企改革方面作出的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改革发展导向。我们要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分类改革,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做强做优做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企可持续发展,让国有企业成为吸引人才的平台、郑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议并逐一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