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数智赋能加快国资监管方式转变 国资通1.0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转变国资监管方式,全面提升智能化监管水平,9月24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举办数智化办公系统培训会,国资通1.0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陆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严俊杰主持会议,数智化中心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委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全体干部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数智赋能加快国资监管方式转变 国资通1.0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此次培训是省政府国资委加快提升委机关数字化智能化监管能力和办公效能的一次专业性集训,委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对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意义,学好、用好国资通这一数智化监管体系。国资通是联通全国国资实时在线监管体系的国资国企一站式、智慧化办公服务平台,是国资委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创新国资监管方式的重要抓手,本次上线的国资通1.0版本,主要包括电子公文、国资小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督查督办、移动办公等功能模块,具有标准统一规范、自主安全可控、开放性拓展性强等优点。

数智赋能加快国资监管方式转变 国资通1.0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委副主任陈陆浩在培训会上要求,一是省政府委机关各处室和数智化中心要立足创新信息化工作机制,统筹整合数字资源,加快建成全国统一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国资在线监管体系,实施数智赋能,推动国资监管提质增效。二是重塑作风能力,用好国资小督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督查督办系统,扎实推进国资国企作风能力建设,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助力“四个重塑”;三是紧紧围绕全省“十大战略”,实施好省政府国资委“九项行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为“两个确保”做出国资国企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