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交投集团:服务区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网络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3

  近日,为进一步满足新能源车主出行需求,服务区公司积极与相关新能源运营单位进行对接,加快推动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网络布局。

  一是持续配合国家电网对京港澳、连霍高速公路20对服务区充电站进行设备升级和增设,每对服务区由原来的4个充电桩增至6-8个充电桩,新增充电桩80个。国家电网还计划在商城、罗山、朱砂等36对服务区增设充电桩288个,目前已经完成项目选址,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二是先后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安阳、驻马店、信阳服务区合作建设小鹏汽车专用充电站12座,与郑州蔚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驻马店、信阳、安阳、灵宝、洛阳、中牟、商丘服务区合作建设专用换电站7座,进一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效率低等问题。

  三是所属服务区加强充电桩现场管理,强化充电秩序,积极联系新能源运营单位排查修理“故障桩”,确保出行公众随时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