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迎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张福清带领下,对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指导组采取召开汇报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集中反馈等方式对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现场指导。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东锋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郑州银行、郑州污水净化、郑房测绘、郑州公交等9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东锋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以“七一”重要讲话为引领,通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学习氛围、落实氛围,真学深悟、细照笃行,增强国资国企政治定力。二是以“四史”宣传教育为抓手,通过周密安排部署、丰富学习载体、讲好国资故事,传承血脉、汲取力量,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动力。三是以群众“急难愁盼”为重点,通过增加实事项目、全力服务群众、精心帮扶企业,纾困解忧、办好实事,增强国资国企服务能力。四是以成效转化为目标,通过组织动员能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国资监管成效提升,转变理念、凝聚人心,增强国资国企发展合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实事项目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组织生活会召开以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与机关支部书记、党员代表、9家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座谈,与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同时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下午,指导组前往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福清对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国资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谋划科学抓的扎实,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既有特色又有成效。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宣讲团的宣讲。认真持续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的宣讲,要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灾情疫情,讲好国资故事。二是要持续做好结对联建工作。切实通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一名身边困难群众,确保联建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推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在民生实事上注重实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把队伍建设好,把大家的精气神鼓舞好,把目标任务完成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推动工作创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