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谢伏瞻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王凯出席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

  谢伏瞻向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河南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综合实力、战略地位明显提升。河南是中国发展的缩影,河南的发展成就有力地印证了我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强对河南的研究,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把握省情国情,把握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明晰发展路径。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国情调研、课题研究、学科建设、考古发掘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此次签署省院战略合作协议,把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家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将发挥学术优势、智力优势,把河南的实践经验研究透、总结好,为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重要参考,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谢伏瞻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河南改革发展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历届历任省委班子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今年入夏以来,面对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保持向好态势。当前河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大有可为的关键阶段,前段时间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了实施“十大战略”、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国家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这次与河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站上新的起点,必将对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牵引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重大问题研究、新型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省领导李亚、穆为民、戴柏华出席。(记者 李铮 冯芸 张笑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