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在河南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2

平煤神马集团在河南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技创新工作

  10月2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分省管企业领导和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介绍了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前三季度,省管企业共实现利润183.8亿元,同比增利95.2亿元,增长107.4%,较2019年同期增长76.2%。其中,有20家企业利润保持正增长,12家企业利润同比翻番,集团盈利超40亿元。

  张建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搭建研发平台,创新体系日益完善,整体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去年以来,为强化研发体系建设,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出台文件,提出“六个一批”,明确“三个保障”(重点项目科技投入视同利润、科技奖金不受当年工资总额限制、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费用在集团年度资金预算中单列并优先保证三个保障措施),并推行“三个措施”(科研项目实现全过程量化考核、科研资金实行全面预算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科研人员全覆盖)。

  据悉,“十三五”以来,集团共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9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一等奖35项,取得各类知识产权1300余项,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省部级创新中心49个、高新技术企业24家。

  张建国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把每年的研发经费稳定在营收规模的3%以上,到2023年要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知识产权标杆企业。到2025年,“六个一批”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形成,完成数字化企业建设,建成行业一流创新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