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1年10月21日10:0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人:

  刘孟连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宋录生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张建国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缪文全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

  金 雷 河南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岳思正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经先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处处长

  主持人:

  常轶旸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通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一批难点已经破题,诸多成效已经显现。改革深不深,效果实不实,经济运行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天,我们邀请到省政府国资委和部分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向大家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河南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关心的问题。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先生;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先生;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先生;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缪文全女士;

  河南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雷先生;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岳思正先生;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处处长蒋经先先生。

  下面,先请刘孟连先生作情况介绍。

刘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刘孟连

  新闻界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省政府国资委,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以来,省政府国资委和省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改革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省管企业整体一季度大幅扭亏为盈,二季度利润增幅持续扩大,进入8月份后,受暴雨灾害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管企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所回落,但是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工业企业抢抓当前市场机遇,效益水平创出新高,带动省管企业整体创出历史同期最好盈利水平。总体来看,省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实现利润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省管企业共实现利润183.8亿元,同比增利95.2亿元,增长107.4%,较2019年同期增长76.2%。其中,有20家企业利润保持正增长,12家企业利润同比翻番。平煤神马集团盈利超40亿元、交投集团、投资集团2户企业盈利均超30亿元。分类别看,工商类企业盈利144.1亿元,同比增利95.5亿元,增长196.6%;金融类企业盈利43.2亿元,同比增长14.1%。

  二是运行质量持续提升。前三季度,省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5.1%,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提升了1.8个百分点。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26.3万元/人,同比增长23.8%。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各企业坚持过紧日子、抓管理、控成本,成本费用总额同比下降11.3%。9月末,省管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74.7%,同比下降了1.5个百分点。

  三是发展后劲加快积蓄。前三季度,省管企业研发经费投入28.4亿元,同比增长2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高了0.2个百分点,其中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高了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省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同比增长18.4%。科研投入和投资的增长为省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四是社会贡献愈发凸显。前三季度,省管企业累计上交税费224.4亿元,同比增长31%,比2019年同期增长3.6%。在大灾大考面前,省管企业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姓党为民”初心,在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出动救援人员11.6万人次,投入资金2.2亿元,累计捐款1.32亿元,捐赠社会物资折合金额857万元。省管煤炭企业以保障民生为己任,全力以赴抓好电煤保供工作,前三季度累计销售电煤2905.3万吨。其中河南能源集团7-9月份累计发运电煤280.4万吨,履约率116%,超额兑现省内电煤长协,国庆节期间日均发运2.8万吨优质电煤供应各大电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责任与担当。

  总体来看,省管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省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管国资国企系统将按照省委工作会议“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紧抓优化布局这个重点、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这个核心、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这个关键、防控化解风险这个底线,谋划实施“八项行动”,即:“链长”培育行动、创新提升行动、战略重组行动、数字赋能行动、机制再造行动、化险攻坚行动、监管提效行动、“根魂工程”行动。实施“四个重塑”,即:重塑监管理念、重塑组织体系、重塑体制机制、重塑能力作风。努力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骨干力量。

  谢谢!

  常轶旸

  谢谢刘主任全面详实的发布!接下来,欢迎记者朋友进行提问。按照惯例,请先通报所代表的新闻机构,提问现在开始。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

  我们了解到,河南能源去年下半年遇到了一些经营方面的困难,并对外公布了企业改革重生的脱困措施。请问,目前河南能源经济运行情况怎么样?改革重生的脱困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谢谢。

宋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宋录生

  首先,我代表河南能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企业债务历史包袱沉重,加之去年受疫情、煤炭和煤化工市场行情下行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能源新领导班子带领集团公司15万干部职工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内部管理,确保企业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特别是今年4月10日,省政府通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集中全力支持河南能源走出困境。河南能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及各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大金融机构的鼎力相助下,主动担责、积极行动,认真抓好方案落实,推动改革重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1.2亿元、利润总额23.4亿元,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20亿元利润目标,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30亿元,有力提振了社会各界和全体职工的信心。

  河南能源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混改,优化资产结构。加快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产业,清退低效、无效资产,目前已压减法人户数24户,处置项目49个,回笼资金209亿元。

  二是产业转型破题开局。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动企业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变。煤炭产业加快智能化煤矿建设,计划年底可建成智慧矿山6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23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14个。投资37亿元的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一期已经生产运转,二期已经开工。化工产业大力实施“东引西进”战略,“十四五”期间在省内重点建设生物降解材料、高端功能性新材料等“1+4”化工转型升级项目22个。与国机集团合作建设全国最大的生物降解材料基地、功能新材料基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郑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建“一院四中心”科研体系。

  三是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经营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煤炭、化工两大主业板块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前三季度煤炭板块完成原煤产量5155万吨,化工板块完成产量454.7万吨。

  四是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在汛情、疫情中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汛工作基础上,组建由510余人组成的14个防汛抢险救援队,完成了多处地方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捐款捐物超过1200万元。担负起全省能源保供重任,严格落实电煤保供合同,1-9月累计向省内长协电厂发运电煤704万吨,占全省的42.2%,比市场价少收入4.8亿元,尤其第三季度电煤履约率116%,超额兑现省内电煤长协合同。

  五是新增融资实现破冰。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取得明显成效。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效果,提振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信心,新增授信18.3亿元。

  六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百年历史的“特别能战斗”精神,建设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王封煤矿红色教育基地,完成“我为职工办实事”事项151件,大力实施党建工作“根魂工程”。建立“13710”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河南能源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加快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

  经济日报记者

  刚才发布中介绍,前三季度平煤神马集团盈利超40亿元,并提到科研投入和投资增长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想了解一下,集团在以科技创新保持企业持续发展方面是如何开展工作的?谢谢。

张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张建国

  谢谢你的提问。平煤神马集团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搭建研发平台,创新体系日益完善,整体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十三五”以来,共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9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一等奖35项,取得各类知识产权1300余项。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省部级创新中心49个、高新技术企业24家。

  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出台了《集团新时代科技创新时代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安排意见》,提出“六个一批”,即:建设一批战略引领型项目、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共享型孵化企业、研发一批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建成一批产品研发型全流程重点实验室,搭建一批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培养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全方位构建科技创新工作体系。明确“三个保障”,即:重点项目科技投入视同利润、科技奖金不受当年工资总额限制、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费用在集团年度资金预算中单列并优先保证等保障措施。推行“三个措施”,即:科研项目实现全过程量化考核、科研资金实行全面预算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科研人员全覆盖。

  以“六个一批”为重要抓手,一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取得重大突破。一是煤焦产业聚焦深部矿井灾害防治和资源利用领域,攻克“平顶山东部矿区瓦斯地面抽采”、“深部矿井热害治理”、“难选煤洗选炼焦煤”等核心技术。二是尼龙化工产业聚焦差异化、高端化、系列化产品开发,开发出“芳纶骨架材料”、“阻燃纤维”、“原液着色纤维”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产品。三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聚焦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研发成功“区熔级多晶硅”、“石墨烯导热膜”、“石墨双极板”、“全钒液流电池”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产品。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把每年的研发经费稳定在营收规模的3%以上,到2023年,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知识产权标杆企业。到2025年,“六个一批”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形成,完成数字化企业建设,建成行业一流创新型企业。谢谢!

  河南日报记者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是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投融资平台,请问,在服务全省战略和新兴产业培育方面,未来我们有什么计划和举措? 谢谢。

缪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 缪文全

  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豫资控股作为省属骨干企业,将按照基础设施综合投资服务主体,全省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引领者,财政和金融对接的主渠道,支持市县投融资主力军的功能定位,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加大投资力度,助力我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全面落实我省战略和产业培育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基础设施方面,重点围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文旅文创融合等战略方向。充分发挥资产规模大,信用评级高,融资渠道广,投资模式多的优势,在继续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人才公寓、PPP项目、园区片区开发、生态小镇等基础上,发挥豫资控股基础设施投融管建运一体化运作和上市公司棕榈股份优势,以及市县合作公司和项目公司的作用,持续强化基础设施的投资能力,提升资金运营效率,为全省城镇化项目提供解决方案和引入低成本的资金支持。联合社会投资机构和运营机构,积极通过市场化模式支持县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豫资控股已支持市县项目是800多个,涉及投资超4000亿元。

  二、在产业投资方面,重点围绕优势再造、换道领跑、绿色低碳等战略方向。按照省政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部署目标,发挥“3+3+N”优势,定位投资“龙头企业+独角兽+产业链”。一是继续发挥与知名机构设立产业基金和已投项目的作用。尽快与已投资包括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兆易创新、寒武纪、芯成科技,智能装备产业的开勒环境、翱捷科技,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产业的亿华通,生物医药的贝康医疗,5G产业的贝壳找房等8家上市企业,开展合作,实施引产落地。二是根据省政府决策,设立总规模500亿元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50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政府性资金在新兴产业引导作用,带动我省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已对接13个地市及区县政府,还有40家投资机构、产业资本方、科创平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3个圈”作用,完善“外投内引”资本招商模式,着力打造航空制造、新能源开发及利用、高端医疗及器械、人工智能及工业互联网整体布局,服务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持我省产业发展和外部产业的引进、落地。

  三、在科技金融方面,重点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等战略方向。按照“支持科技企业,做强科技金融”的思路,探索多元化融资,打造豫资科技金融板块,构建“全市场、全覆盖”的融资格局。以中豫担保、中豫保理等金融子公司为抓手,服务全省16个地市,29个市县(区),80家企业,提供担保额500亿元。下一步,科技金融板块作为燃油舱,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落实产城融合发展,努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城镇化的初心和使命。

  四、在战略咨询方面,重点围绕制度型开放、深化改革等战略方向,积极与国内外企业对接,扩大豫资“朋友圈”。围绕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战略定位,构建豫资控股的政策研判、业务谋划、资源对接三大职能,逐步发展为“投研导向型”智库,充分发挥新经济资源的带动作用,为河南省发展引资、引技、引智。下一步,以战略咨询板块为“指南针”,打造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力,为外部合作伙伴提供业务咨询、资源对接及赋能服务。

  最后,豫资控股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自身功能定位,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豫资力量”!谢谢。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记者

  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推动米字形高铁向多中心网络化发展。想了解一下,河南铁投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铁路投资建设主体,具体承担了哪些任务?下一步又有什么具体打算?谢谢。

金

  河南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雷

  谢谢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对河南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常言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今年河南铁投共投资铁路项目6个,前三季度完成投资62.5亿元。随着今年年底郑济高铁郑濮段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我省将成为全国率先提出、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的省份,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出台了《关于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河南省铁路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河南铁投近期也获得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A2主体信用评级,这是河南省企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这些都为我省铁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此为契机,河南铁投公司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通过“三个一”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掀起新热潮。一是抓牢一个抓手,就是把项目为王作为工作主抓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抓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公司主责主业,梳理出铁路建设、铁路运营、金融资本等6类50个项目,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明确节点,台账管理、狠抓落实。二是建立一个机制,就是把挂图作战作为工作主方式。成立挂图作战领导小组,每个重点项目都成立工作专班,至少一名班子成员挂帅。建立一整套挂图作战的机制和“13710”督查系统,实行周调度、月协调、实时督办,确保各重点项目按节点推进。三是建立一个导向,就是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主标尺。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理念,做到项目建设早谋划、早推动、早开工。立足于“快”抓建设,保障郑济高铁河南段、菏兰高铁河南段、郑州南站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立足于“早”抓开工,推动平漯周高铁、京雄商高铁河南段、郑州枢纽小李庄站等项目尽早开工;立足于“优”抓储备,按照“前瞻30年”的要求,抓好铁路规划研究,争取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南信合高铁等纳入国家铁路规划。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两个确保”, 落实“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好铁路项目建设,推动米字型向多中心网络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省高铁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中原城市群”,加快推动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谢谢大家!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

  当前,国有企业正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河南资产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新公司。请问,在适应市场化改革要求方面,我们都做了哪些探索?谢谢。

岳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岳思正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河南资产按照省政府要求的“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不设置行政级别,采用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原则组建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全面建设市场化机制方面进行了探索。

  第一,规范法人治理。我们在组建时不依靠财政出资,以河南投资集团为主发起人,引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原证券等8家股东。各股东不干预公司日常经营,通过委派董事行使股东权利,授权经营层负责日常管理、经营、投资、招聘等具体事务。从董事长到员工全部没有行政级别,实现与公司员工实现深度绑定。

  第二,严格选人用人。坚持“股东方不派人、市场化选聘、人情关系不能进”的原则,高标准制定用人标准,采用“猎头推荐+背靠背了解+多轮面试+专家评审”的方式选聘人才。采用国际投行标准建立职级体系。人员配置向一线倾斜,业务部门“增人增任务”,职能部门“增人不增薪”。员工互为AB角,一岗多责、一人多能。

  第三,市场化激励约束。公司强调“将军是拼出来的”,人人头上扛指标,且都有一定挑战性。建立与利润挂钩的薪酬总额提取机制,业绩超额完成有超额浮动奖励,业绩完成不好,就要降职降级降工资。全员计提风险抵押金,延期三年支付;建立出险倒扣机制,项目一旦出险,对全体高管和项目团队进行倒扣,职务越高、倒扣越多。

  第四,严控经营风险。我们确立有“偏离主业不能做”等风控“五不做”原则、“40个不投”负面清单,强调“风控话语权高于董事长”,董事长只有一票否决权,没有一票赞成权。建立业务、风控、审计“三道防线”,对风险点进行清单管理,严防经营风险和道德风险。

  第五,坚持党建引领。公司作为新创企业,员工来自40多家机构,通过把党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我们坚持“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推行员工入职廉洁自律承诺书、项目投放前廉洁共建承诺书制度,打造风清气正、阳光透明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累计收购不良资产525亿元,帮助20多家金融机构剥离风险资产,为10多家上市公司纾困解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大河报记者

  我们知道,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引领。想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我省省管企业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另外,党建工作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哪些作用?谢谢。

蒋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处处长 蒋经先

  谢谢你的提问。2016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思想指南与行动纲领,持续深化落实30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治理效能,多个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我介绍三个方面情况。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落到实处。河南国资国企系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无论是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国家重大战略、还是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中,第一时间冲在前做表率。2020年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共抽调88名省管企业医护人员参加河南医疗队驰援湖北。2.2万余人奔赴全省抗疫一线,带动上下游万余户企业复工复产和近10万人稳岗就业,免收高速通行费40多亿元。面对今年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省管企业3万多名党员奔赴防汛救灾一线,出动抢险机械设备1500多台次,支援灾后重建捐款超1.2亿元。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抓党建强党建的实际成效集中体现。

  二是一以贯之抓融入,省管企业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省管企业集团层面全部完成党建入章程,并推动实现重要子企业党建入章全覆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逐步完善,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全面铺开,党员总经理兼任副书记,纪委书记单设成为常态,重点骨干企业全部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企业党委前置程序不断规范,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必须经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按照职权作出决策。企业集团及重要子企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制定工作基本完成,党委会和其他治理主体权责边界进一步厘清,企业治理机制更加科学。

  三是重心下移固根基,党的建设基层基础更加巩固。实施了省管企业“三基”建设三年规划,制定了《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管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党支部2333个,基层党建活动阵地2393个,100个基层党支部通过标准化示范点创建验收。推进了“百千万”培训工程,每年分层级选派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扎实开展了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安钢集团作为唯一一家地方国有企业,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四个三”党建工作法。郑煤机“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被国务院办公厅总结推广;交投集团着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受到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省管企业规模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20年底,纳入统计的37户省管企业资产总额 2.4万亿元,较5年前增长144.9%,今年1-9月效益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谢谢!

  常轶旸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现场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可以在发布会后,与省政府国资委联系,进行深入采访。

  媒体朋友们,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大家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国资国企系统深入实施国企改革行动,主动担当,奋力拼搏,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此,希望各新闻媒体的朋友能够持续关注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宣传好省管企业改革发展的举措成效,助力国有企业进一步发挥 “顶梁柱”与“压舱石”的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