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持续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0-26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国资委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分别到洛阳、卢氏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用“红色精神”引领“学雷锋”行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省政府国资委持续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1日,志愿服务队在洛阳参观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和“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教育。特别是习仲勋同志受迫害下放到洛阳耐火材料厂工作期间,深入群众、亲近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永远把人民装在心中的崇高精神品质,让志愿服务队一行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革命信仰,一心服务群众,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建设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省政府国资委持续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2日,志愿服务队辗转到卢氏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代表委党委为范里镇中原小区儿童服务中心捐赠5000元;深入社区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带着慰问金和物品,走访慰问了3户孤寡老人,并通过“微心愿”捐赠仪式点亮社区家庭困难学生的“微梦想”。志愿服务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立足百姓所需、群众所愿,打造“志愿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感有效有形。

省政府国资委持续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深入开展产业对接调研活动,协调部分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与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卢氏县豫资公司、华阳食品有限公司、中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发展前景和发展需求,并根据省管国有企业的特性和业务范畴,给出了积极的建言良策,同时鼓励各企业加大资源共享,挖掘内生动力,积极抓好生产,共同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努力实现“地企互动、信息互通、利益共享”的双赢局面。

  河南省企业管理研究所、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