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精神在中原大地引起热烈反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阐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深入实施重大改革,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交出合格答卷。”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说。财政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保障“国之大者”,推进国之大事落实落地;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扎实推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始终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力抓好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省与市县财政体制改革等改革工作;始终坚持过紧日子,让宝贵财政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胜利收官,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九项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我省在中央对省级党委、人大、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王仲田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督察执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生态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地矿局地矿三院党委书记曹攀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地质找矿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郑州市税务系统将组织广大税务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的各方面。郑州市税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总局、省局工作部署,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大力推进数字税务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记者 逯彦萃 曾鸣 赵一帆 高长岭 胡舒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